注册 登录
  • 欢迎访问新科社团网站,若无用户权限但想发布文章,请加官群联系群主。 QQ群
  • 网站介绍、导航、使用方法、站规新来必看!你总能在这里找到同伴和组织分区分类导航
  • 找不到想要的内容?善用搜索或加群提出意见
  • 这里只是显卡基佬、图吧垃圾佬、索粉、玄学、MC玩家、即时策略玩家、老司机技术宅、摄影师、手游肝帝、无人机玩家、ACGN爱好者聚集地罢了
  • 召集管理员、编辑、写手、搬运工、赞助商、技术人员

如何买到一台适合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原创 XH86 2100次浏览 4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小白日常。如果不小心买到了学霸机,那只能说:既然买了,就好好用

怕有些人看到这么多字感觉烦,我在这里转载几段笔记本吧的小白科普购买向视频。(如果看不了就去B站搜视频标题)

重要提示:便宜又轻薄,外观漂亮性能又高的笔记本,在这个世界上还没诞生。

本季度笔记本选购参考请看底部链接

猪王教你买电脑!

暂时无法播放,可回源网站播放

猪王教你买电脑!选购篇!

暂时无法播放,可回源网站播放

作为一个大学生,电脑可是必需品,尤其是运行Win系统的电脑。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相关的辨认能力,所以我这里就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教你如何选择笔记本。【实际上是本人并没什么干货】

首先打开中关村在线,点开“笔记本”,点开“高级搜索”

第一步:确定你的需求和预算还有购买渠道

你买电脑是用来干啥?主要用来干什么?

但这里我突然不想听你的诉求。

为什么呢,因为我有个朋友,说要上大学后好好好读书,不怎么玩游戏。

结果怎么着?买来不到一个月,要玩高配网游,2年后直接买了个手柄玩大型单机。

总之他很后悔为了那个理由选了一台性能一般的i5 CPU轻薄品牌机笔记本。

人是会变的,或者说,你不了解真正的自己。

并且,在大学中,会经常遇到各种意外……比如要帮老师做视频什么的……还有就是你读的专业可能需要用到各种专业设计软件,那些东西需要的配置并不低……

那么,麻烦请以游戏本作为第一选择吧,游戏本有较好的散热,一定的便携性能,较为全面的配置,可以说各方面的需求都可以兼顾到,虽然不能做到最好,但不失作为一个万金油。

当然你是土豪的话,大可购买那些专业办公本或者说工作站级别的笔记本。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技术和知识使用。

游戏本是学生的万金油选择

购买渠道请尽量不要考虑实体店,还有各种所谓的亲戚朋友,基本上都是坑人的,我已经见到不少人被这种套路“高价”(对于他买的机器来说算是高价了)买了学霸机。

详细可以去百度贴吧“笔记本吧”看看笔吧各种小白惨痛的购机经历

真正懂电脑的人会去电脑城当销售?他为什么不去大公司当研发?手机也是一个道理。

或许有人在乎那所谓的送鼠标电脑包,如果你买的是17寸的笔记本,那电脑包基本上就不要考虑送的了,不如买个可以放下17寸笔记本的双肩背包,相信我,17寸的笔记本很重的。如果是15寸左右或以下的,没什么特殊要求送的电脑包勉强可以一用,但要注意这种送的电脑包质量非常差,如果你拿着到处跑是容易坏的。至于送的鼠标,一般就左键右键加滚轮,很小,质量也很差,成本我怀疑1块钱都不到,基本上不能使用。

在这个年代,能网购的……还是网购吧

首个推荐渠道是京东,但注意,只买有“京东自营”标签的商品,并且京东有7天无效退换货政策,切记买来后要用鲁大师(虽然有更好用的工具,但鲁大师是最适合小白的)来查询一下硬盘的使用时间,超过了50小时基本上可以找京东要求退换了,是“二手货”。

选择京东还有一点,就是售后政策是按照京东的售后来的,因为部分品牌的售后简直操蛋,但如果走高效的京东售后,显然可以省下不少功夫。(电子产品作为一种精密物品,没有售后保障基本上等于买了无保障的二手货)

其它的网购渠道的话,就是各个网购平台里的各品牌的官方网店了,但我还是建议京东,价格可能贵,但买了不烦心。(省下那几百,折腾几年,呵呵)

预算?个人建议预算4000起步,4000以下就不要买笔记本了,买不到可靠的。如果家里只能给那么多钱,那就自己先屯着,打工或从生活费里省。

5000是一个分水岭,5000元是主流笔记本价位,一般真正的好笔记本在这个价位才能买的到。

但稍微有点需求的玩家,对于他们的分水岭,那就是8000了,8000这个价位,是主流与高端的分水岭,这个门槛是一个高端笔记本的门槛,各方面的配置开始向专业化看齐,笔记本的配置开始抗衡台式机,在这个领域,如果没有可靠的人带路或者说没有坚持探索的心的话,小白请止步。

开始选购笔记本

按照前面的需求,我们以游戏本选购为优先。

如果你记得的话,我前面要你点开了中关村在线并且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没错,这里开始继续弄了。

【价位】  前面说了,所以按照你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

【季度】  选当前季度和上一季度的

【品牌】  神舟 电脑品牌繁多,但自己分辨的水平有限,想无脑买电脑么?那就只有一个品牌可以选择,神舟 战神系列,战神系列大多使用蓝天模具,在蓝天模具的支持下,用好的CPU和显卡散热也压得住,压不住的后果就是降频,降频会导致电脑处理性能变得非常低下

【CPU】  i7或i5 建议还是选择i7,i5是实在是没钱的选择,虽然i5可以应付大部分一般游戏运行,但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越来越多的游戏对CPU的要求越来越高,i5开始吃紧,专业设计软件就不说了,你电脑配置多高,它就吃多少 还有一点更重要的,笔记本上拒绝一切AMD产品

关于笔记本i5和i7的对比小科普

暂时无法播放,可回源网站播放

【显卡】 显卡请认准英伟达显卡(NVIDIA),但显卡的数据看起来很麻烦,小白建议去网上或显卡吧找下当时最新出的显卡天梯图,简单明了,但因为是限制在一个品牌下选择电脑,你其实不是很需要考虑看不懂显卡的问题,除非出现差不多配置唯独显卡不同的情况  再次强调,笔记本上拒绝一切AMD产品,并且,决定显卡性能的不是显存,你买的大显存显卡的性能可能要不如那些小的。

【硬盘】 如果你预算低于7000并且没遇上打折的话,一般情况下你是买不到好的固态+机械组合的笔记本。但如果你有这个预算,建议你买128GB固态(SSD)+1TB机械硬盘(HDD)笔记本,但如果你找不到这种笔记本,那就选择1TB机械硬盘笔记本。注意:笔记本的机械硬盘大多都是5400转/分钟,这种转速属于较低的转速,对大型游戏影响较大,所以你玩大型游戏要么换台式机,要么把游戏装在固态硬盘。

【内存】  8GB 内存与硬盘的储存是两个概念,内存是运行程序所需要的运行储存。目前时代,8GB是最低的,16GB是后顾无忧的,但笔记本大多默认为8GB,剩下的可以自己买内存条安装即可,很简单。

【屏幕分辨率】  1080P 也就是1920*1080 ,这个没得没改,4000元以上的价位决不允许使用低于此分辨率的。

【其它】 屏幕的素质和散热这些工艺方面你只能在网上搜索信息或看购买渠道的评论和各个论坛的评论或者直接问一些大佬,萌新很难看懂。

好的游戏本有个共同的特点:傻大黑粗,那样才能装下强大的散热系统,游戏本最重要的就是散热,不然无法发挥电脑的性能。

这样一系列操作下来,选择几款你想要的笔记本后,你可以去别的地方比如笔记本吧参考一下吧友的意见,然后去京东购买,如果京东没货……GG,换一台吧

【独家】笔记本导购推荐2017年夏季度V1.2

电脑买好了的话,就来看看如何上手吧

【需要补充修复】小白电脑上手和简单的科普和维护指南V1.2


新科社团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转载请标明出处,尊重原作者的劳动成果
喜欢 (9)
关于作者: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4)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正在策划买一个游戏本
    wallis2018-03-24 13:04